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內外兼備的奇遇記。


朋友來訪之時,我們計劃了一趟小旅行。河口湖的音樂盒之森美術館(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美術館),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人。

那天天公不作美,毛毛細雨,音樂盒之森美術館在傾盆大雨中歡迎我們,館區中歐洲庭院的景緻一概大打折扣,連壯麗的富士山都閉雲門而去了。



好在館藏的音樂盒珍品令人驚豔連連,館內導覽體貼細緻的服務講解同時,一一操作那年代久遠的自動音樂盒,當音樂自古董中流瀉而出,我們內心的激動可想而知。


而我們來到歷史館中的鐵達尼號演奏會,準備欣賞數台音樂盒一同演奏的交響樂。只見個身穿白袍的館員再匿大的音樂廳,一開始見他到處準備器材以為是操作小弟,再到節目開始的他,居然是個演技功力十足卻又知識淵博的主持人,到最後這主持人居然操作一台音樂盒演奏一曲驚豔的古典樂.....

我實在搞不清他的真實身份,是主持人、場控還是演奏家?

他謙虛與親切的態度歡迎大家有問題可上前詢問,但最後只有四個外國觀光客(包括我)好奇過去。
他一看到充滿興趣的人前來,猶如小孩子獻寶般雀躍,眼神充滿熱情,神采飛揚的解釋音樂盒的操作方式並馬上演奏,好似深怕我們無聊就此離去。
被他感染到這音樂盒的神奇魔力,他貼心的讓我們親自動手
於是我與朋友都用音樂盒創作了獨特的一首曲子,曲畢我們更是對於操作的困難感到折服。

一個導覽人員,對於音樂盒的熱情。
讓我看到了,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多麼的幸福與快樂。

只見他小心心翼翼的關上音樂盒,貼心的引導我們走到下一個參觀地點。一整個演奏會下來,讓我覺得他是演奏家、場控、主持人與服務人員兼具的超棒館員。


我從他身上,看到了一個人對於事物的熱忱與喜悅。
更加深了我對河口湖的喜愛。


非常歡迎大家去找他,也來看看這內外兼備的美術館。(千萬要跟著導覽的時間,不然音樂盒看外觀是要看啥鬼!當然是要聽那美麗的音樂囉!)





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美術館資訊:
開館時間:
午前9時~午後5時30分(最終入館5時00分)
※冬期2014年1月16日~2014年2月27日の間 每週四休館
〒401-0304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河口3077-20
費用:大人1300日幣

官網:http://www.kawaguchikomusicforest.jp/

交通:
利用河口湖周遊券搭乘,於オルゴールの森美術館前(音樂盒之森美術館)下車(巴士上每站都有中文到站解說)
「河口湖周遊レトロバス」


有外在與內涵的音樂盒之森美術館照片 (最棒看見富士山之歐風景點,天氣好的情況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