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2014 TOKYO MARATHON東京馬拉松實況轉播(下)

東京馬拉松就是今天了!!! 天氣陰涼但是大家熱情不減!!!
身為應援團的我們,ㄧ大清早就在東京都廳目送參賽選手們往star line集合前進。
盡頭黑壓壓得都是人啊
因為本人還沒睡醒,恍惚之間居然連大家的合照都沒有就拍,比賽就已經開始....
也因為要一路相隨才能看到最新戰況,所以我們先提前到日谷比站觀戰!!
選擇這邊是因為折返點!我們可以看到10K的戰況也能看到21K得跑者....
還好來的早,大部分A開頭的選手們才陸續到達這裡...我們也覺得好開心!! 
大家努力喊加油真得讓現場氣氛非常熱血!!

但是最驚恐的是同時間我們在對面跑道,居然已經看到了非洲與其他競賽選手們突破了21K,伴隨著尖叫與加油聲從容的跑過了我們眼前.....(相差了10公里耶!!!! 難道這就是專業實力!? 實在太強了!)



然後他們的賽道也非常有規範,像外側會設置走路區,讓體力需要休息的跑者可以在此處慢慢走而不影響到其他跑者的權益。
BUT...一旦你休息...旁邊的民眾就會更多人替你喊:「がんばって」,所以你又會不好意思的努力開始跑。(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笑)

開始拍到特殊裝扮的人啦!!這是扮!?!?
找一找 進擊的"巨人"在哪裡?
超搶眼的大兔子
超人也來參賽!還對準鏡頭~不錯~
我們這次有帶大國旗來加油支持喔!!! 路旁也有許多國家的國旗,大家紛紛來幫自己的國家選手支持。(沒人幫我們拍~只好自己亂拍...)
希望大家都能看得到^___^

這是...什麼魔王類的嗎???(笑)穿這樣跑一定很熱吧...
還有一定會出現的東京鐵塔雙胞胎!!!
  
就在一直找不到M先生卻又一直看到有趣畫面的同時,終於看到M先生一跛一跛的跑來...
哈哈哈~原來才20K就腳抽筋....真是辛苦他了~

不過~真的是很想要罵罵他...怎麼不穿像別人那樣搶眼的衣服!?
頭上插個國旗也不錯啊!!害我一直看來看去眼睛都要脫窗了,今天應該是我有史以來在最短時間內看最多人臉的經驗吧...。(我需要人臉辨識系統 哭)
總之他又踏上了跑程...所以我們繼續尋找H朋友的蹤影。
這位全身LED燈的人兄,你也太辛苦了吧~
邱比特小天使都忍不住偷看想笑了。
有看到拿國旗的朋友,好開心!
咦!?魯夫~你也來了(灑花)
今天大家都不拯救世界了嗎?都來參加馬拉松
由於人實在太多,擠進第一陣線實在很困難(後來才知道2013年的加油民眾約有130萬人!!我想今年應該也是這樣的人數吧...)。
沿路的民眾都很熱情的支持與加油,還有各種團體在路邊表演幫忙打氣。
除了主辦單位的補給食物用水,還有很多都是路邊民眾與店家自己端出來請大家吃!!(事後H先生說他吃到了草莓大福、麵包、糖果,還有雞塊可惜他跑過頭了..囧...這..根本就是美食之旅嘛~)
加油打氣表演
救護站與補給站,廁所每處數量不多,但設點非常多。
後來我們在35K處的橋上,卡到了一個非常好的位子,而且剛好可以放上國旗。
我和Irene180多萬的群眾中,實在是太渺小啦。
沒想到,我倆老公沒看見,倒是一些台灣跑者很開心的對我們點頭示意或是跑過來大喊:「台灣加油!!」沒想到國旗可以吸引這麼多自己人,也能如此振奮人心,我們都不僅激動了起來。

 於是,之後好幾個小時我們對著每個跑者喊:「がんばって」,看到台灣跑者就大喊:「台灣加油~」台灣跑者也很厲害,總是把國旗放在身上、臉上、頭上,藍白紅的顏色,總是那麼的明顯,那麼閃耀!
就連旁邊的朋友也開始喊:「TAIWAN TAIWAN甘巴爹...」(真得很棒!)

就這樣,後來跟老公雖只有短短一瞥,但我卻跟許多許多的台灣朋友擊掌、高呼、拍照。
每次眼神交會的瞬間,每次同為台灣人的激動,每次一起喊出「 」的時刻。
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連三太子都到東京跟我們相見了!淚~
東京馬拉松真的很像一場大型的歡樂嘉年華路跑。
重點是東京市民也非常支持這樣的活動,雖然當天交通不便,也一定會影響居住品質,但並沒有人抱怨或是批評。
看到許多家庭全家大小出動幫忙加油,還準備東西給跑者們吃。突然覺得這樣的路跑,再怎麼有缺點,但是熱情感動的氛圍,就足以讓這個國際賽事令人刮目相看。
一個好的賽事足以讓一個國家品牌形象打響,更可以促進當地的觀光與經濟發展!!

讓我想到前幾天看到網路上,嚴心鏞談的「感動服務學」與「WOW哲學」。
什麼是感動服務,譬如"當去日本店家消費完後,店員會在門口與你揮手道別,而且一直站著直到你的身影消失在視線之內。"
我自己親身體驗則是:到一家店內,找不到M先生而跑到門口等,但服務生隨後居然把他帶給我。
什麼話都不用說、也不用要求,就可以讓我心裡有"WOW"的感受~

我今天在東京馬拉松,心裡其實也不自覺的"WOW"了很多次....
我想...我有被感動到。

講了太多感觸...還是來看看笑點吧~我只能說還好我在橋上,所以大家跑速變慢,導致我可以好好的拍下搞笑的服裝跑者...(耶!)
超搶眼的樂高先生~很佩服42K都要帶頭罩耶~不會悶壞嗎?
巴斯光年大叔~~其實我有看到胡迪喔~不過他比你領先跑走了...噗
這位怪獸先生連腳都是綠色橡膠鞋剪開!太猛了~
這位爺爺是扮老虎還是巧虎? 好可愛
我其實想拍的是後面的.....海賊王Mr.2 馮·克雷,不過爺爺你這麼搶鏡,還是給你100分
堅強陣容的彩虹戰士!!!!好懷念阿~

忍者爺爺太有趣了~
聖鬪士都出來了!! 我尖叫了~
香蕉超人?我也很佩服他!
這個新娘...是要出櫃了嗎??
聖誕老公公還揹禮物~
貞子都從電視機跑出來了!

最後....我最喜歡的兩張,也覺得是經典中的經典....
超可愛的無臉男!! 而且它有拿糖果喔~(笑)
最佳上天獎!!! 耶穌基督!! 重點是他光腳跑完,且揹超大十字架。阿們~
 非常有趣吧~~~
我們這兩位應援團也真的是累翻天了~匆匆趕往台場會合,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主辦單位為了應付大量人潮,所以路線規劃就是繞~一大圈~
雖然是正確做法,但我們真的太累了(咦?又不是我們跑)所以我們決定不進去!直接等兩位出來!!
人龍啊~~~

恭喜靠意志力跑完!


2014東京馬拉松結束了~這次台灣參與的有1600多人,是外國人參賽比重最多的國家!!
其實沒走幾步就遇到台灣朋友~
而也許因為311震災的關係,H先生說他跑的時候發現,也有非常多日本朋友幫台灣跑者加油。
我想一個人在國外跑步,能看見自己國家的旗幟或是語言幫忙加油~都是非常開心且感動的事情!
也希望台灣有朝一日能舉辦如此盛大的國際型賽事,讓更多跑者來踏踏台灣的土地,擁抱台灣的人民。




後記:
感謝M先生的朋友,提供了與耶穌先生完賽後的合影。看起來...他真的累壞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