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台灣達タイワンダー☆ 日本感謝台灣的吉祥物誕生!!!

前一陣子才去日本東北震災復興志工活動,回來就發現這個可愛的台灣寶寶。

真的超級無敵可愛的~

不知是思鄉情切還是台灣人的熱血...

我一看到就愛上它了!!!

這個台灣達寶寶,一看就知道是台灣島~好搶眼!

頭上還有台灣的特色:香蕉、蝴蝶蘭與檳榔樹(?)
而這個可愛吉祥物的誕生,是日本的非營利組織所創。


日本因為有感於311日本大地震時,台灣人對日本伸出援手,所以在2013年8月8日成立此組織!!

也因此推出了這個台日友好的吉祥物。

這個組織主要是在推廣台灣的任何事物。

不只是台灣的觀光、台灣的食物、台灣音樂、台灣電影、台灣人親切...,連在日本打球的陽岱鋼他們也支持啦!!

可以說是台灣的應援團。

台灣達タイワンダー☆組織主要人物為:
会長:後藤乾一(早稲田大学名誉教授)
顧問:齋藤毅(前台湾協会理事長)

他們希望以後能藉由許多台日交流下,讓更多日本人知道台灣的美好!!然後互相幫助,一起加油!!

(照片出處:台湾を応援する会

而除了超可愛的台灣達寶寶~它的好朋友們也超具台灣概念的!!一個是紫斑蝶,名叫琉璃桑。另一個是台灣藍鵲,取名為山娘。

官網裡也詳細介紹它們在台灣的地點與物種特色。真的是非常仔細呢!





另外還有出產一系列小小篇幅有關於台灣達寶寶的漫畫。每次看到台灣達寶寶總覺得好逗趣!

現在周邊商品好像都還在製作中,目前只有看到胸章。我想之後如果有小吊飾或玩偶,我一定衝去買一大箱用來送台灣的朋友!!(笑)











現在在各個台日活動的公共場合,都可以見到台灣達寶寶的人偶喔。(下圖是世界蘭花展,臺灣舞蹈團 ' 水精靈兒童舞蹈團與台灣達寶寶的合照)


最後!!我覺得最厲害的地方...
是這首歌!!!
台灣達的歌曲,主要內容就是說好想來台灣,想來吃東西、想來看景點....
朗朗上口的音樂....我現在走在路上都不自覺會唱了 (笑)



因為台灣達
覺得日本的吉祥物行銷真的數一數二,不管是熊本熊(くまモン)還是這個台灣寶寶,都覺得令人印象深刻。
反觀台灣觀光業,我甚至記不得,不...應該是不知道,台灣的吉祥物到底是長什麼樣...


後記: 上網查了老半天...難道....台灣官方的吉祥物是這支?



台灣第一特展吉祥物「棒仔」(中)及台灣文獻館館長謝嘉梁(右)合影(出處來源攝影:陳志達/大紀元)



(以上台灣達相關照片均來自於:台湾を応援する会

台灣達タイワンダー☆官網http://www.cheer4taiwan.org/

台灣達タイワンダー☆FB粉絲團:
台湾を応援する会
https://www.facebook.com/cheer4taiwan/inf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