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日本搞工(台)的極致。從一杯湯看起...

很多時候,在日本腦筋常常要動,而動的原因則是為了不要讓自己太笨....

就像這次。

收到了別人的禮物,但我擺了一個月都不敢動...




這個木盒裡面有三包東西外加一個動物杯模(上圖兩樣我已經打開倒進去了)

因為不知道怎麼吃+很麻煩。

在我努力研究後,才發現這個木盒裡的四樣東西原來會變成湯碗裡的成品時...




我不由得又驚又喜....
而且體會美好一瞬的感覺(因為河豚先生不到一分鐘就會軟爛) 囧

我時常在想,日本人為什麼要這麼"搞工"。連喝個沖泡湯都讓我花了快15分鐘...

但很奇妙的

為了喝這個湯,我會先把自己事情都處理好,房間都整理好,認真研究後,再細細的坐下來品味。因為很費工,所以感覺自己也不能太馬虎的對待它。

一杯沖泡湯,讓我費了這麼多工,還寫了文。
這,我想就是日本人厲害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