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東京多摩動物園~超級有趣!!賣點:獅子遊園車+猴子販賣機。

東京都內主打四大動物園區~大家比較常去的應該是上野動物園,但在電車上看到廣告,主打多摩動物園可以坐遊園車前往獅子區!!!看得我說什麼也要體驗一下才是!!

 (圖片來源:Tokyo zoo net)

這次就來拜見一下多摩動物園,來看看日本的動物長得怎麼樣。(啊不都一樣...囧)



一出車站過馬路就是zoo了,正門口就是大象雕像

 (圖片來源:多摩動物園)

由於我們的目標很明顯,就是去坐獅子遊園車,所以直接爬坡衝往目的地。結果我們先看到的是一大群超大的鵜鶘、長頸鹿、斑馬、蹬羚...等等。非常驚奇的是,牠們全部都養在一起!沒有鐵絲網或木頭區隔...

不像台灣每個物種都隔開單獨像坐牢一樣,少了一點野生共榮的感覺...
在這邊,就感覺在大草原上,看著牠們自在的閒逛其實還蠻有趣的!
我想有時間可以坐在這邊喝杯茶,一直看著牠們也是很棒的時光~


接著要去坐獅子遊園車了!!結果發現這個還要額外買票~(真的是...看來真的是賣點,所以趁機撈油水)

獅子遊園車門票:

成人/350日元
孩童 (3~15)、老人 (65以上)/100日元

開放時間:上午10:00~下午4:00

獅子見客的時間還有排班(笑),總之我們依序排了隊伍,是兩輛巴士輪流開,所以還蠻快的,大約15分鐘就輪到我們,終於可以看獅子了。

獅子的家還蠻大的!

懶洋洋的大貓咪
然後...原本以為只是看看就好
以為要結束了,沒想到....


居然每隻都會湊這麼近!!!! (其他照片都手震了啦~嚇死我!!)
我正覺得奇怪...台灣的獅子每一隻都懶洋洋的,才不理你哩!
怎可能這邊每隻都獻殷勤!?!?(難道他們也知道拉客很重要!?>///<)

我仔細找蛛絲馬跡...
才發現貼心的日本人把許多小肉條都掛在車子旁的兩側,所以已經讓牠們養成習慣,車子一定位,牠們就都過來吃點小零嘴。
所以超級無敵近距離呢~
而且司機先生都會非常貼心,兩邊的乘客一定都會有機會拍到獅子們!
大人小孩都趨之若鶩啊~
牠應該在尋找肉條(笑)
總之,能如此靠近看見充滿活力的大貓咪,光是這一樣我就覺得值回票價了!
畢竟是獨特的經驗呢!!

接下來再介紹一個我也覺得蠻有趣的體驗。
那就是他們的猴子區,其實之前我就喜歡看猴子的...畢竟牠們總是會做出意想不到的動作與搞笑的表情,有時候光在看猴子就可以花不少時間。

而多摩動物園我私心覺得另一個賣點就是...喝販賣機飲料的猴子!!!

是的! 日本人絕對不會用一個告示牌上面寫著猴子有多聰明、智商多少....
他直接在園區內放置一台猴子專用的販賣機
讓你看看有多厲害~
而且要喝販賣機的果汁飲料,也不是簡單事情!

規則是必須要把喝完的空罐子丟到資源回收機,丟一個才會有一個代幣出現。
而代幣才能拿去販賣機買飲料喝~~~(這是間接做整潔教育嗎?笑)
不過人生總不可能學了規則就這麼順遂嘛~~(咦?)
猴子也是要你爭我搶的耍心機橋段
因為....
就當你乖乖的投空罐後,別人立即就拿著你的代幣去買冰涼的飲料
並且對你哈哈大笑~~猴子就是這麼有趣啊!!(這就是人生啊~~茶)
偷拿別人代幣,還不忘回頭瞄一眼

總之,我和m先生都覺得這動物園真的太妙了! 本來走很快的行程都因為這些小細節而增色不少~
園內的生物大部分充滿活力而且都能很近看見牠們,這是我覺得蠻難得的地方。
以前的經驗都是看動物吃東西、睡覺....。這裡我看到老虎繞小山跑、大猩猩在玩毛線衣、狼群四處奔跑跳躍...

而且,嚴肅來說,其實多摩動物園並不大,物種也沒有像木柵動物園這麼多,不過它仍有上述這些取勝的地方。
無敵活潑的雪豹~一直跟人群互動!
我家住在陡峭的山壁上,所以動物園也是這樣喔!!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動物園非常非常的乾淨!
我觀察過園區,並沒有很多的清潔人員,而是日本人自動自發保持整潔的精神!!
我看到很多家庭帶小孩出遊,小孩吃東西難免掉東掉西,但是父母會把所有食物或殘餘從地上拾起,並用自備的垃圾袋裝好!更別提垃圾了!!

這讓我很驚訝...想起以前每次經過動物園滿地的冰淇淋殘餘或是食物碎屑我是不會揀也不以為意的....因為覺得好像"還好" (我想這又是個可怕的習慣教育...)

總之,他們對於公共維護整潔真的是值得學習,又讓我想起泡湯一事囧(我想我下篇要來寫"泡湯的小事,分辨誰是外國人誰是日本人")呵呵~

有機會大家去看看動物們吧^__^


[多摩動物園資訊]
〒191-0042 東京都日野市程久保7-1-1
電話 042-591-1611
FAX 042-593-4351

時間:9時30分~17時(入園門票16時截止)
交通:新宿駅>(京王線)>高幡不動駅>(轉乘一站)>多摩動物公園駅
費用:一般/600日元;中學生/200日元;65歲以上/300日元

休館日:每周三(如果星期三是國定假日就改星期四休館)
   、每年12月29日~1月1日(出發前請先上官網查詢)

免費進場日:みどりの日(5月4日)/開園記念日(5月5日)/都民の日(10月1日)※老人免費日(9月15日~21日)60歳以上入場免費。

多摩動物園官網

拍這張是因為...大叔你的大砲是要轟炸動物嗎? 囧






2 則留言:

  1. 好有趣!居然可以這麼近距離跟獅子接近,真沒想到在多摩地區有這樣的地方!

    您好,我是東京筆記編輯Abby。

    無意中看見您所寫的這篇遊記,覺得內容豐富有趣,相當地吸引人,因此想請問您是否願意授權讓我轉載至東京筆記做分享呢?

    轉載文章皆會註明作者和出處連結。


    東京筆記:http://tokyo.thenote.com.tw/
    聯絡MAIL:hye520@gmail.com


    祝健康平安

    Abby

    回覆刪除